April 06, 2009

My first Russian dinner


那天先是R&O 夫妻倆要播放Солярис 這部片
紀念導演Тарковский 的冥誕
因為來者寥寥
所以R&O 乾脆約我們看完電影後到他們家吃晚餐
於是有了這個機會
參加了這頓值得一記的俄國晚餐

首先我從來沒有勇氣試著用微波爐煮馬鈴薯
但是很顯然這是可以成功的......
據說要10 分鐘左右
下次可能可以試試看
(對,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微波爐的門不密閉
洩漏出來的微波會把站在前面看的我的內臟煮熟
然後我就突然倒下
死因是內臟熟透
類似這樣
所以才會說"可能"可以......)

晚餐包括了微波round red potato
rye bread, salted salmon, 聖女番茄
以及O 自製的醃高麗菜
還有飯後甜點

微波的馬鈴薯出乎意料地質地很好
不乾不爛
rye bread 有著一種難忘的香氣
比一般的wheat bread 粗糙不少
但是聞起來幾乎帶一種甜味
就像是以前喝過的黑麥汁的嗅覺版
E 說很難喝 XD
但是我個人是很愛
我告訴R 跟他的朋友
鹽漬鮭魚的味道跟煙燻鮭魚冷盤挺像
R 的朋友反應頗大
堅稱還是鹽漬的好吃
他並且推薦rye bread 一定要配番茄才好吃
我是覺得番茄怎麼樣都好吃啊
可惜我沒有試吃O 的醃番茄
不過打好關係
以後還有的是機會
鹽醃高麗菜加上現切的甜洋蔥
跟馬鈴薯或rye bread 都很好配

這次的整體印象
加上上次跟SS 一起去俄羅斯餐廳的印象
覺得俄式的飲食組合雖然是我在台灣的時候不常吃到的
但是味道整體而言卻比美式食物好接受得多
果然靠近亞洲
從茶啦到更廣的飲食文化
都多少有互相影響的關係吧

飯後我們以紅茶配著O 一向美味的手工蛋糕
作為甜點
每次他用sour cream 作的夾層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會覺得有種果香
最接近的話我會說是鳳梨口味吧
間有許多的核果
一般來講我不是很喜歡有核果類的蛋糕
但是O 作的蛋糕老是例外
可能是因為口感紮實的蛋糕陪襯吧
比起以前我比較習慣的戚風口感
這種torte 類的口感,似乎跟核果比較搭
加上這次蛋糕體的蜂蜜味道濃到難以言喻
還有少量的巧克力碎片
下次我應該跟R 問問食譜跟這款蛋糕的正式名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