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7, 2009

推薦的電影(1)

前一次發表自己的個人新寵也有三個月了
以後只要看的片子夠多
都會每隔幾個月發表一下自己"最近"的最愛
雖然說我看的都是舊片......

Love for Rent ★★★★☆
Love for Rent這部片講的是一個從哥倫比亞到美國尋夢的女生的故事
整體劇情來講很夢幻
是一部看完會心情愉快的浪漫喜劇
裡面的男女主角跟小朋友都非常討人喜歡
基本上,如果有個醫生這麼會逗女孩子
一定是個災難

故事跟角色本身的魅力
加上整部片溫暖的色調
流暢的進展
雖然不是什麼經典之作
卻可以讓人百看不厭
我想這就是溫馨劇佔的便宜吧
適合疲勞的一天,需要心靈撫慰的時候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英國導演Guy Ritchie 自編自導的出道作
(五分鐘前才知道他曾經是瑪丹娜的老公)
劇情一言以蔽之就是已經拍濫了的黑吃黑的故事
但是卻能獨樹一格
英國片拍街頭青年的故事總是有一種難以錯過的風格
我還蠻喜歡的
看過這個導演稍後的作品"Snatch"
雖然風格近似,我還是喜歡"Lock~"多些
勉強要說,就是劇情更巧妙吧
兩部片的對話都用了很多行話,加上英國腔,變得很難懂

整部片不論是節奏掌握還是色調統一都很棒
非常緊湊,娛樂性很強的一部片
適合無聊的一天,突然來點快節奏的刺激

Cashback ★★★★☆
Cashback這是來自導演Sean Ellis 的一部片
這個電影的計畫源自一個同名短片
先是短片得了許多獎,大獲好評
於是才被拓展成更長的故事
原短片被直接涵蓋到片中卻不牽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導演本身是攝影師的緣故
所以整部片充滿了非常原創性的拍攝方式
我尤其喜歡其中好幾次的換幕
視覺美妙得讓人嘆為觀止
這部片中的主角是一個美術學生
整部片透過他的眼睛來觀察許多"片刻的美"
說到美當然不能不包括裸露的女體
所以片中有許多的高度裸露
(也就是找這部片來看的時候
要小心注意是不是刪減版)
某些漂亮某些不

劇情平淡無奇
但是因為整部片一致緩慢(但不拖延)的步調
所以還是非常動人
適合"feeling artsy"的一天,鑑賞美

Zero Effect ★★★★☆
Zero Effect會看這部片是因為很好奇早期的Ben Stiller 選擇什麼樣的電影演出
自從看過"Tropic Thunder"之後
我對他的敬意算是大大提升了吧
但是這部片裡他的角色其實不太特出
男女主角Bill Pullman 與Kim Dickens 則相對地相當出色
這是導演Jake Kasdan 的自編自導出道作
編劇上凸顯出角色的性格,讓人會喜歡上片中角色
拍攝上很能表現演員的眼神魅力
但是除此之外整部片沒有特別出色的感覺
我打算去看這導演稍後的作品"Orange County"之後再宣判

但是這部片本身還是很值得一看的
適合慵懶的一天,不是很累地娛樂一下

King of California ★★★★☆
King of California一開始沒有抱很高的期望的一部片
劇情來講也沒有特別懸疑的地方
但是它就是很溫暖而毫不矯情的一部片
剛看完的時候整顆心都充滿一種巧克力的形容--bitter-sweet
拍攝整體來講,就只是堪稱流暢
感覺上也有頗多瑕疵
但是因為劇情和演員所以推薦
看完餘韻可以纏綿頗久
適合想要幻想的一天,逃離現實到有夢想的地方去

The Secret/Si j'étais toi ★★★★☆
Si j'étais toi推薦這部片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它應該不是很熱門
在美國它沒有院線過
所以很可能台灣也不容易找吧......

女主角Olivia Thirlby 演過"Juno"裡那個三八愛出主意的朋友
我非常驚訝於她在此片裡的轉變
這是一部可以說是亂七八糟的片
但是女主角的表演讓整部片可信度大大上升
片中演員自己也形容這是
成人版的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
基本上就是講女兒與母親的靈魂交換
但是因為身體只剩下一個
所以其中一者必須離開
而增添了整部片的悲傷色彩

男主角David Duchovny 的表現不差
但是稍嫌單調
最最意外的就是
原來導演竟然是Vincent Perez!
他是在我對電影還沒什麼興趣的小時候
就已經深深愛上的演員之一
右圖是他在The Crow: City of Angels (1996)裡的扮相
不過不能因為對他身為演員的崇拜
就把導演的表現混為一談
這部片的導演部分
我覺得其實是有點陳腔濫調的
如我所說
之所以想要介紹這部片單純是因為這部片似乎不太引人注目
(介紹到這才讀到這是1999 日本電影『秘密』(ひみつ/Himitsu)的翻拍
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原著小說
看來原版電影應該也不太好找)

這部片適合太過平和的一天,想要增加戲劇性

1 comment:

珍珠 said...

雖然三個月才寫一篇,但一推就是六部電影,質量真是驚人啊~~

每部電影還有搭配"適合觀賞情境/心情",是很貼心的作法,畢竟很多人都不希望發生看了"跳Tone"的電影而掃興的慘劇 (至少我是這樣啦)

影評也越來越有專業的口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