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5, 2006

dear E,

謝謝你在新年時捎來的問候
我在這裡度過了我的中國年, 適逢週末, 也算是熱熱鬧鬧地吃了兩天
本來我的胃就不是太好, 連續兩天的外食讓我之後胃發炎了
在這裡自己打理三餐
吃得非常清淡健康 (單指正餐:p 我還是非常喜歡吃垃圾零食)
沒想到對自己的胃太好
結果卻是使得"她"越來越嬌貴難伺候

不知不覺就是三月了
今年的暖冬, 積雪的日子比想像中要短得多
但還是見識到了不同的雪景面貌
要愛上雪是很簡單的
下雪的時候不像下雨, 有聲音
而是沉默的
下得再大, 也是安靜的
當雪覆蓋地面的時候, 總有種錯覺, 覺得聽不見喧囂
有時是夾雜著雨跟雪
有時光是粉雪
更冷時就會有很美的雪花
雪花很小
最大也不過5 mm 左右的直徑
搭車的時候, 車內的暖氣使得雪花黏到玻璃上頓時就會化成一粒小水珠
非常緻趣
陰天下雪是很讓人憂鬱的
但是晴天就大大不同
有幾次遇到陽光照得雪花閃閃亮著
那天風大
整個空氣裡都是細碎的雪花反光
非常奇特的景象

最近我很好
一切順利
心情也很平靜
台灣卻有一些朋友過得不太好
其中包括一位非常親近的摯友發現了癌症
年初那一陣子, 我曾經因為狀況不明時無法回去探望她而非常低落
現在終於檢查也出來了, 已經開刀, 確定是惡性的, 並發現無法切除
雖說沒有立即的生命危險
但是年輕的她從此要與癌症共存
像是個黑色笑話
折磨不是生命只有三個月
而是先告訴她她有了癌症, 卻無法告訴她那一天的到來將是五年後還是十年後
或許她做好了一切的準備, 又奇蹟似地活了二十年
失去健康給計畫帶來限制-- 不能過度勞累不能壓力過大
頓時她面對重新規劃人生的困境
We all are going to die-- but when?
因為這位朋友, 我重新思考人生中重要的事, 順序究竟該是如何

抱歉寫著寫著沉重了
或許好消息是春天就要近了吧
白天漸漸地長了
台灣想必漸漸暖了吧?

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