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09

雜類電影四部

以下這四部片都給我某些方面的眼界拓展
覺得電影經驗可以是很有趣的人生經驗
所以會推薦給任何人看

At First Sight ☆☆☆☆☆
這部電影的評等留白是因為想要重看
前一次看的時候年紀太小,印象模糊
吸引我的原因是它的題材特殊
Val Kilmer 飾演一個手術後恢復視力的人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它討論到視覺的解讀是需要經驗訓練的
另一個想重看的原因則是我喜歡女主角Mira Sorvino

Juno ★★★★☆
這部電影成功的原因絕對是Ellen Page 扮演的角色太酷了!
雖然是討論少女未婚懷孕
但是因為女主角的個性而讓整部片完全偏離倫理大悲劇的預期
裡面的配樂風格自然可愛
我尤其喜歡原聲帶裡一首歌的片段歌詞:
And the rattlesnake said,
"I wish I had hands so
I could hug you like a man."
And then the cactus said,
"Don't you understand,
My skin is covered with sharp spikes
That'll stab you like a thousand knives.
A hug would be nice,
But hug my flower with your eyes."
整部片也就像這段歌詞一樣充滿著某種想像脫韁的童趣
有些對白非常辛辣

Lucky Number Slevin ★★★★☆
這部片又是一部角色塑造深得我心的片
劉玉玲所飾演的女主角
不論是嬌俏的打扮骨碌轉動的眼神
異想天開的想像力或是那些長得要命的自說自話
都可愛得令人難以自拔愛上她
幕後花絮看到片中對於壁紙的講究
以及除此之外的整部片的美感
都營造得很好
故事懸疑的部分雖然稱得上是一個重點
但是這部分我反而會只打70分吧

Burn After Reading ★★★★☆
這部片值得紀念的地方應該是在於
這是我所看的第一部Coen film
原本光是看到演員表就租了這部片回家
看完去做了功課才知道原來Coen 這麼有名
黑色喜劇的基調
每個轉折都瘋狂得難以猜想
沒有豪華的場景
純粹是導演,編劇,與演員製造出來的節奏撐起來的一部片
非常有型
娛樂性非常好
那句關鍵性的"Ah, no biggie"笑死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