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4, 2005

dear J,

開學日誌第一週-- There won’t be another week like this (I hope).

第一天 anxiety
我是個討厭事情不按我的計畫run 的毛躁傢伙

第二天 uncertainty
PHL420 全班不到10 人, 老師意外地是個光頭德國人
(意外的部份是德國人)
講解課程大綱的時候都很平靜
他宣佈這學期他打算把重點放在Heidegger 的phenomenology
搭配性地讀一點Husserl, Merleau-Ponty and Satre
發現是我會喜歡的東西, 又是一陣感動
當他開始講課就變身了
變得超激動
激動到講話變得很~~~~~~大聲
而且之用力會到讓人為他擔心喘不過下一口氣的感覺
好棒啊
我喜歡對哲學有熱情的人
一方面我感動著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以用英文聽懂這樣的課
另一方面則是擔心自己的口語能力
聽懂雖有餘, 表達討論卻不足啊

第三天 loss
下午領到家裡寄來的行李
很雀躍地拆封
也很空洞的感覺
覺得它好小
覺得我還有好多牽掛的事物留在台灣沒有寄來
覺得感傷
突然忘記我到底是神經多粗的一個人
從沒想過要害怕就這樣在新大陸開始了我的旅程
這種時候才擔心起來未免太遲鈍
打起精神開始PHL420 的課前閱讀
這真的是唯一可以讓我快樂的方法
這幾天總是匆忙地吃飯
這幾天總是很容易感傷
已經必須吃巧克力來止住我的眼淚
必須吃巧克力讓自己快樂起來
必須去買巧克力冰淇淋

第四天 breakdown
整個課堂只有我一個女生
整個課堂只有我一個東方人
我擔心著整個課堂是否只有我不是主修哲學相關的科目
真的擔心
因為是個不到十人的小課堂
所以大家都很有討論的氣氛
I feel bad not saying anything
但是一開口—
我彷彿感覺到嘲笑
(其實不是課堂同學或老師的問題, 我想是我自己的自信問題造成錯覺)
I hate myself not speaking English well enough.
I will hate myself even more if I cannot make it in this class--
a class I like so much.
I swear I like this class and know what it’s gonna cover,
will anyone please believe me?

第五天 revival
不再猜疑
更該避免懷疑自己
我想我只是缺乏自信
我想要證明我自己
等著吧~
PHL420 課堂上那幾個言之無物的臭美國學生
我要振作很簡單
自信與直接
我要開始訓練這樣的特質

後編按: 結果說到底還是用食物餵養就可以振作精神
真是個誇張的傢伙......

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