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4, 2003

短篇

失焦
忘記什麼是朋友而什麼不是
不覺得大家共同的記憶是我的
似乎逞強過說我就是不適應這群體
偶爾也其實迷惘自己到底是不是有這麼厭惡
只發現
沒有共同的生活
朋友會漸漸遠離......
小學的同學至今聯絡
是很難得的
我知道
想關心L退伍之後的工作或進修 前途如何
希望W新的工作與戀情 一切安好
找C吵架總是很嘔氣又很愉快的經驗
也不知道是被A寵壞還是被自己的幻想催眠
我以為我有個永誌不渝的朋友
當然並非說他現在不是
只是
我或許需要一些生活中確切陪著我的人
O 我們都驚訝過
"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 為何陪我最長最久"
其實 我到現在 還是驚訝
常常失去現實感
不懂珍惜身邊的人
寧願在網路上找人說話
而鮮少試過打電話求救

不希望牽扯下來的人
難道躲就躲開了嗎?
以為可以救贖我的人
是不是真的幫助了我呢?

其實自己並不如自己幻想中深奧
也其實我的確是很狷介彆扭的人
說跟人"不熟"的習慣 到現在都還會被唸
親暱生狹侮的習慣 也還是在
不懂什麼是不需要客套的朋友
或許一個人讓我失望過一百次. 一千次之後
我才能真正和那人成為"朋友" (undefined)
不為其他
為這爛個性的女人苦笑了一下

No comments: